儿童牙髓炎是怎么回事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jpg

 当牙髓遭受细菌入侵或摧毁,就会产生脓肿。只有当牙齿被损害得非常严重,或是已经严重蛀蚀后,细菌才会侵入牙髓腔,引起牙髓炎。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或父母每6个月固定带孩子到牙医诊所检查,可以有效防止牙髓炎的发生。

持续牙痛、当使用患部来咬东西或咀嚼时,或食用温热的食物或饮料时,就会出现异常疼痛、患部周围的牙龈红肿、触痛、偶尔会在牙龈的开口渗出恶臭的脓汁。之后,疼痛就会减轻、患部的牙齿松脱。假如感染散布至周围部位,那么脸部和颈部淋巴结可能会肿胀。x后,会引起全身性感染,出现发烧和头痛。
出现任何上述症状后的数小时之内,父母应带孩子去看牙医。为了减轻孩子在去牙科诊所前的疼痛症状,父母可以让孩子服用解热镇痛剂溶液。如果将包裹妥善的热水袋热敷脸上的患部,也能减轻孩子患处的疼痛。

 

在牙科门诊,牙医会在病齿上钻一个洞以让脓汁流出,减轻其压力。他也会移除已死或垂死的牙髓,并会把牙腔冲洗下净,然后再吹干、填补——这也就是所谓的“根管治疗”,经过“根管治疗”的牙齿,通常会像健康的牙齿一样。如果病齿的症状非常严重或是乳牙,那么牙医可能会拔掉它,再开出一个疗程的抗生素来消除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