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的咬合不正是怎么会回事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jpg

       牙齿过度拥挤是x常引起牙齿咬合不正的病因。大约有2/3的12岁儿童都有牙齿过挤的情况发生,通常都是遗传所致。蛀牙或外伤所致的乳牙太早掉落,也可能会引发牙齿咬合不正。这种情况的缺齿会造成既存的牙齿移向缺齿的空洞,因而可能造成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恒齿。排列过度拥挤的牙齿可能会长弯、重叠、甚至突出。另一种较罕见的遗传性咬合不正,通常是因为上、下列牙齿对不拢,造成上列或下列牙齿过于朝前或向后。

牙医可能会建议过一段时间再看看才齿咬合不正的情况,是否会随着下颌的成长而自然矫正。假如需要治疗,孩子可能会转诊给矫形齿科医生。

牙齿矫形治疗通常会在孩了11—13岁时进行。如果孩子的牙齿过于拥挤,那么矫形齿科医生会移除一些牙齿,或者可能安装牙套。牙套可以是固定式的,也可能是移动式的。牙套会对牙齿施压,把它们移到正常的位置。另一种治疗是利用一种名为“生物锁”的用具,孩于会咬紧它以矫正下巴的成长。矫形治疗可能得费时长达2年。此外,上、下颚对合不良也可以利用于术来加以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