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齿定期涂氟可预防龋齿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jpg 

第一,小孩乳牙开始萌出的时候,家长就开始帮助小孩刷牙。3岁以内可以用不含氟的牙膏,3岁以上开始用含氟牙膏预防龋齿。由于小孩不懂事,自己不会认真刷牙,因此家长每天至少应帮助小孩刷牙一次,而且3个月换一次牙刷。
 
第二,采用涂氟保护剂防龋。涂氟防龋是国际上公认的有效方法,氟保护剂是含有低浓度有机氟的淡黄色液体涂料,涂在牙齿表面能形成涂膜,可以长期停留在牙齿表面,并不断地向牙齿缓慢、持续地释放氟离子,能阻止酸的侵蚀,使牙齿再矿化,变得坚固,达到长期有效防龋和脱敏作用。
 
局部涂氟操作方法很简单,只需将氟保护剂涂在牙齿表面,一至两分钟就会形成一层保护膜,微量的氟释放起到防龋作用。整个过程不会引起疼痛,保护剂含有水果味道,易于被小孩接受,而且使用安全没有副作用,一年两次涂氟,防龋效果可靠,广泛应用于预防保健和临床治疗。
 
一般来讲,绝大多数小孩都适合涂氟保护剂,但有口腔溃疡的儿童应暂缓使用,有过敏体质、有哮喘病史者则不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