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拔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jpg

 一,不要刺激伤口: 儿童拔牙后刺激伤口可能引起疼痛、出血和感染。要注意在拔牙后的二十四小时里头用伤口对侧进食,避免尖锐物品进入口中。

 

二,不要吐口水或吸吮: 吐口水或吸吮可以促使出血及使血凝块离位而导致“干槽症”

三,肿胀: 儿童拔牙后的十二小时里头,爸爸妈妈可以用冰袋或冷毛巾在拔牙相对的面部进行冷敷。相隔二十分钟作用进行一次。对于经手术拔牙的患者,冷敷是特别重要的。

四, 漱口: 儿童拔牙后二十四小时内,应该避免漱口。这样可以使伤口血凝块形成,而血凝块对于伤口愈合至关重要。影响血凝块的形成将引起出血,而没有血凝块形成可能导致“干槽症”,将非常痛苦。

五,刷牙: 拔牙后8小时不要刷牙。此后可以轻柔地刷牙,但不要刷拔牙的部位。

六,出血: 儿童拔牙后,医生要将一个纱布卷放在伤口上并要求你咬紧20到40分钟。对于一般情况,这样已经可以达到止血的目的了。但如果回家后仍出血不止,你可以把一个茶叶包对折,咬在伤口上。茶叶中含有鞣酸,可以减少出血。

七,饮食:
拔牙后的第一天,应进食凉和软的食物,比方说冰激凌或酸奶。应该尽量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