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拔牙有哪些方面的禁忌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儿童总是比较调皮,偶尔不小心很容易导致牙齿受伤,这可能导致儿童牙齿的伤害,有时可能导致牙齿无法保留,需要做拔除牙齿。拔牙虽然是牙科临床上极为常见的一项手术,但是还是有很多事项必须引起注意的。那么,儿童拔牙有哪些方面的禁忌呢?

专家指出,当儿童涉及到拔牙时,除了考虑牙齿本身的条件外,还必须考虑到一些全身症状,而且口腔医生要根据他们的病情权衡利弊得失,再慎重考虑是否需要拔牙。儿童拔牙的禁忌症主要有以下几点:


1.禁忌症一、血液病。有些血液疾病会在拔牙后引起出血不止的情况,所以一般要先治疗或控制该病之后,再考虑拔牙。


2.禁忌症二、先天性心脏病。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若处于发作期,应当提前3天服用抗生素,预防细菌性心内膜炎发生后在拔牙。


3.禁忌症三、肝损伤。患有急性肝炎的儿童,在拔牙后容易出现术后出血的情况,应当暂缓拔牙。


4.禁忌症四、高血压。高血压的儿童,对拔牙应该慎重选择。


5.禁忌症五、糖尿病。患有糖尿病的儿童,抗感染力较低,所以在术前术后必须控制好疾病,才可以拔牙。


6.禁忌症六、急性炎症期。患有急性炎症的病儿,一般不宜拔牙。

 

7.禁忌症七、月经期。有些女孩较为早熟,在11-12岁就出现月经,而这阶段拔牙可能发生代偿性出血,不宜拔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