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蛀了需要拔牙吗?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乳牙蛀了需要拔牙吗?龋齿的出现在生活中非常常见,但很少人对此有所重视,儿童乳牙患龋是对口腔健康的一种危害,同时会对儿童健康造成影响。但儿童乳牙蛀牙就需要拔牙吗?其实,牙齿蛀了需要的不是拔牙,而是需要治疗。

%I})}1~IQ]YNIBIEW6M]{~P.jpg
20150214023718193.gif乳牙蛀了什么时候补牙好?

福州美可普口腔专家介绍:一般6岁就是孩子进入换牙阶段,如果是带着病牙去换牙,这肯定会影响以后的口腔健康,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有蛀牙尽快在换牙前治疗好。患有蛀牙会有以下危害:

1、牙髓炎若不及时治疗,会引起根尖周炎

炎症继续向牙根方向发展引起根尖周炎牙根部肿痛,牙齿松动,严重者面部肿胀、发烧、张口受限,细菌入血甚至可引起菌血症而危及生命。乳牙龋病不及时治疗,可逐渐发展为严重的根尖周炎,会引起发育不良,如果乳牙因龋坏早失,不但会影响恒牙的如期萌出,还会导致恒牙的排列紊乱,引起牙颌畸形。

2、引起胃肠疾病

恒牙因龋坏早失,缺牙数多,会影响嚼碎食物,必然会增加胃肠负担。

3、引发牙髓炎,导致牙痛

当龋病破坏了釉质侵入到牙本质时,患者遇到冷、热、酸、甜刺激时会感到牙齿疼痛,临床检查可见牙齿上有洞形成,呈黑褐色。此阶段若不治疗,龋洞会逐渐加深,累及牙髓,引起牙髓炎,这时可出现自发痛,还可引起同侧头痛,患者坐卧不安。

4、其他病变

龋齿病灶可引起虹膜睫状体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肾炎、风湿性心脏病或病、毒性心肌炎、全身疼痛等。

儿童乳牙蛀了一般是由吃甜食过多,口腔卫生习惯不好造成的,作为家长应该严格控制孩子的饮食中甜食不要过多,并辅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咨询按钮.gif

乳牙蛀了需要拔牙吗?相信通过上面牙齿治疗专家的介绍,您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如果您还有疑惑,您可以在线咨询我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