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老鼠牙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jpg

老鼠牙又称(个小牙)。学名为“牙本质发育不全”。牙本质发育不全是一种牙本质发育异常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疾病,可以在一个家族中连续几代出现,男女都可以出现。患上这种病后,牙齿变化主要表现在牙本质,而牙釉质基本正常。孩子的乳牙、恒牙都可能受到侵犯,而乳牙病损更为严重。

个小牙多发生在侧切牙,与遗传因素有关。其形态多为锥形,且明显小于正常的侧切牙,有碍美观,有时也影响发音和切咬功能。其修复方法主要为光固化复合树脂美容修复、塑料牙贴面及瓷牙贴面修复,也可用塑料冠、烤瓷冠修复。应根据过小牙的牙体形态、位置及与邻牙和对 牙的关系,选择具体的修复方法。
对有牙本质发育不全家族史的孩子,6龄牙萌出后就要做沟窝封闭,以保护牙齿。发现孩子牙齿缺损应及时修复治疗,对有病的牙齿尽早做金属冠、树脂冠修复,并定期3个月到半年复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