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不齐矫治会造成牙齿松动吗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jpg

牙齿不齐又称错颌畸形,是指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先天的遗传因素或后天的环境因素,如疾病、口腔不良习惯、替牙异常等导致的牙齿、颌骨、颅面的畸形,主要有:牙齿排列不齐、上下牙弓间的颌关系异常、颌骨大小形态位置异常等。牙齿不齐是怎样造成的?错颌畸形形成因素及其机理是错综复杂的。

牙齿矫治是通过轻力诱导牙齿移动,是一种缓慢的生物性改建过程,被移动的牙齿一侧牙槽骨吸收,另一侧牙槽骨新生重建,x终使矫治后的牙齿重新定位长稳。使牙齿治常生长发育,发挥治常的口腔咀嚼功能,使食物得到充分的咀嚼,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牙齿排列整齐,易保持口腔清洁,减少口腔的创伤,保证牙周组织健康发育。牙齿矫治疗程因牙列不齐的严重程度不同和患者的配合情况而有差异,一般为1.5——2.5年。患者戴上矫治装置后x初口腔内会有轻度不适和个别牙齿的轻微酸胀,经过一周上述症状会逐步消失,并很快适应。在整个矫治过程中,牙齿会有轻度的松动,这是暂时现象,也是治常现象,一旦矫治结束经过固定阶段,牙齿就不再松动。另外,矫治过程中需要患者的密切配合,遵循医嘱、准时复诊,避免进食过硬的食物以免损坏矫治器,保持口腔清洁,这样才能在x短的时间内达到x佳的矫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