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医生建议矫正后一定要佩戴保持器?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众所周知,牙列不齐矫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做完牙齿矫正,摘下矫正器后,医生还会建议佩戴半年左右的保持器,很多人对此特别不理解,既然牙齿已经矫正归位,为什么还要佩戴这么长时间的保持器?传统的牙齿保持器患者在佩戴的过程中,铁嘴钢牙的,很容易的影响到美观,然而隐形保持器的出现就很容易解决这个难题,那么,隐形保持器的优点有哪些?>>>牙齿矫正方法大全隐形、快速、传统任君选择

6.jpg6.jpg

为什么医生建议一定要佩戴保持器?

  当牙齿从错位的位置移动到正常的位置上,实际上是从一个原有的稳定状态到了另外一个不稳定的状态,要使这个不稳定的状态较终达到稳定,必须要有一定的时间,这个时间就是保持的阶段,这样才能矫正效果的稳定并防止反复。>>>直接咨询口腔专家

 

  因为在错合畸形的发生利发展过程中,肌肉系统也随着畸形和畸形带来的异常功能发生和发展,即产生了与畸形相适应的肌肉动力平衡。错合畸形的矫治,不仅仅是矫治合、颌形态异常及恢复其正常功能,还要打破畸形的动力平衡,建立新的动力平衡,才能达到矫治的较终目的。由于功能和动力的改造往往落后于畸形的改造,故新的形态还可能受到旧的动力平衡影响而被破坏,导致畸形反复。

1045430.jpg

隐形保持器的优点有哪些?

         隐形保持器的优点一:安全舒适简单。隐形保持器由已通过fda认证的弹性透明高分子材料制成,安全。该保持器厚度不到1mm,光滑舒适,戴用时不会有明显的异物感和粘膜刺激。由于不使用托槽、钢丝等矫正装置,极大地减少了矫正过程的痛苦。

        同时,隐形矫治的疗程与现行的固定矫治相当,但患者可每两周自行更换下一个阶段的矫治器,4-6周去医院复诊快速,检查矫治进展情况,以进行必要的处理。整个矫治过程没有了粘结托槽、调整弓丝的繁琐,临床操作大大简化,省时又省力。

         隐形保持器的优点二:个性化设计更有效。隐形矫治技术继承了传统的牙颌畸形矫治理念,是现代口腔医学、计算机辅助三维诊断、个性化设计及数字化成型技术的好结合,是正畸领域的新突破。

         隐形保持器的优点三:过程美观。据了解,传统牙颌畸形保持器是在牙齿上粘结称为托槽的小片,将矫正弓丝结扎上去,使牙齿发生移动,达到矫正的目的。但由于牙面上有很多矫正装置,对人的美观有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