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菌斑清洁牙与牙之间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jpg

清洁牙与牙之间

一、牙线牙线是x常推荐使用的清除牙与牙之间的菌斑的方法,效果很好,适用于大多数人。但对于牙龈退缩严重,牙线使用方法 (4张) 且牙根面呈凹陷

二、牙签

对于牙龈乳头有退缩,牙间隙增大的情况下,可以用牙签来清洁牙与牙之间。应选用硬质木制或塑料的光滑无毛刺的牙签,将间隙两侧的牙面上的菌斑“刮”净。注意不要损伤牙龈。对于无牙龈乳头退缩的人,不适宜使用牙签。

使用牙签是否会使牙缝变大:牙缝变大是牙周炎组织破坏所致,并非牙签引起。牙龈因炎症而肿大,似乎充满牙间隙,在治疗后或者使用牙签、清除菌斑后,牙龈乳头的炎症消退而表现为退缩,使牙缝“变大”。

三、间隙刷(牙缝刷)

牙与牙之间有间隙,牙齿邻面外形不规则或牙根面为凹面时,清除菌斑的x佳方法是间隙刷,又叫牙缝刷。选用直径适宜的间隙刷,将刷头顺牙龈乳头的方向伸入到牙间隙处,做前后移动,将菌斑刷除。一般在每晚睡前刷牙后使用间隙刷即可。

四、其他

其他工具如家用冲洗器,可产生一定压力的水流,用于日常的口腔冲洗,有利于清除牙刷等措施不易到达的部位。家用冲洗器的应用不能替代刷牙,但可作为刷牙的补充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