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会使得牙齿会变色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jpg

很多人都没有良好的口腔习惯,或者认为一次两次的坏习惯没问题,结果让原本漂亮的牙齿染上了难看的污渍。还有一些人牙齿有问题没有及时解决,也会造成牙齿变色,你知道什么原因会是牙齿变色吗?看看这些症状你有没有。

1.吸烟。往往很多烟民长着色素牙,烟草中的黄色物质沾附于牙齿上,这些色素逐渐沉积甚至进入牙齿深层,使得牙齿的表面开始变黑、发黄。

2.死髓牙、龋齿。死髓牙多因为深龋细菌感染或直接暴力打击,牙齿意外折断,导致牙髓损伤坏死而变色。龋齿俗称虫牙或蛀牙,是由于在细菌的参与下,糖类食物发酵产酸而腐蚀牙体,久而久之形成黑色龋齿。

3.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在发育的过程中,表层的釉质因为受水质等因素的影响,或是缺乏磷、钙和维生素A、D等物质造成牙齿发育障碍。

4.四环素牙。它在体内与钙质相结合,生成一种四环素钙的黄色复合物,沉积于牙冠上。儿童时期经常服用四环素容易导致四环素牙。

5、卫生习惯。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养成一个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导致一些食物的残渣、烟渍、茶渍和咖啡渍等着于牙齿之上,造成了牙齿发黄等原因,也就是我们说的色素牙。

平时的护牙意识也不可少,注意少吃一些浆果,不要大量的喝咖啡喝茶,它们容易使牙釉齿染色,腌黄瓜等菜具有酸性容易使牙釉质脱钙,是牙齿更容易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