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牙齿贴面修复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jpg

牙齿贴面修复是牙齿美白方法中x有效方法之一,是把牙齿表面做处理,然后再用修复材料直接或间接粘结覆盖,以恢复牙体形态、改善色泽的一种牙科美容修复方法。临床上根据所用材料的不同,分为树脂贴面和瓷贴面两大类。

1、树脂贴面因为价格低廉、技术简单,目前临床上仍然有医生在做。但由于树 脂结构疏松非常容易染色和着色,不能长时间保持良好的外观。树脂材料颜色单一,治疗后视觉效果不生动,比较呆板。还有就是树脂贴面易造成牙龈刺激,引起牙 龈发炎红肿,形成医源性的牙龈炎。由于树脂在粘接过程中需要对牙齿进行酸蚀处理,容易对牙髓造成化学刺激。因此树脂贴面修复技术应用较少。

2、瓷贴面的优点还是比较多的。牙体磨除的量较少,颜色美观且可以任意选择。由于瓷材料质地致密,不会出现染色和着色等现象。瓷贴面制作精度高,材料的生物相容性好因而不易出现牙龈红肿等现象。

适应症:牙齿缺损、中重度四环素牙、氟斑牙、黄牙、黑牙,从此拥有明星皓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