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崩瓷有何危害?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为了弥补牙齿不齐、牙缝过大等牙齿畸形问题,常常会选择做烤瓷牙来弥补牙齿的缺陷。但是常常因为各种原因造成烤瓷牙崩瓷。比如:在做完烤瓷呀后不慎咬硬物;烤瓷牙厚度做的不均匀;烤瓷牙临床适应症选择不恰当;烤瓷牙金瓷结合线的位置不合适等都是烤瓷牙崩瓷的原因。

1450234476609092_编辑.jpg

 烤瓷牙崩瓷有何危害?医生表示:烤瓷牙如果崩瓷,较大的危害就是妨碍使用,主要就是以下两点:

       1、无法正常使用:崩瓷了的烤瓷牙就不能正常咀嚼食物,失去了牙齿的咀嚼功能;>>>在线咨询口腔专家

       2、割伤口腔:崩瓷了的瓷面,会形成锋利的“刀口”,患者在平时的讲话交流或者是进食过程中就会割伤口腔壁粘膜、舌头等,万一碎片掉落在口腔中吞咽下去也会给肠胃造成很大的危害。

t01fe1cd53d56f15c85.jpg

烤瓷牙崩瓷了怎么处理?

         那么烤瓷牙崩瓷应该怎么修复呢?烤瓷牙是一种理想的修复体,用合金制成金属基底,再在金属基底表面覆盖与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温烤瓷炉中烧结熔附而成,因而有金属的强度和烤瓷全冠的美观属于性修复体。但是如果烤瓷牙崩瓷了怎么办?烤瓷牙崩瓷应该怎么修复呢?

         烤瓷牙崩瓷应该仔细检查崩落瓷块的大小、部位,看他是否影响美观功能。如果崩落的瓷块小,又不影响美观,可以考虑适当磨改后继续使用,而不要全部拆除后重做,因为这样一来对基牙来说不言而喻是一个较大的创伤,而且浪费时间。>>>烤瓷牙修复需要注意什么?

        如果崩落的瓷块较大,烤瓷牙崩瓷应该怎么修复呢?如果崩落的瓷块较大、部位明显、影响美观和功能,则应该及时拆除原修复体,早日重做,为患者解决实际问题。此外,目前对于瓷层崩裂已有相应的树脂修复材料问世,局部崩裂经表面处理后,将材料塑形光照固化可以达到修复缺损的目的。不过,修补材料与原烤瓷之间很难达到天衣无缝的效果,因此还望小心呵护您的烤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