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智齿必须拔掉呢?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05300534408211135158171480454.jpg

  如果智齿不能完全生长出来,其牙冠就会被牙龈覆盖住一部分,从而形成冠周袋。冠周袋很容易积存食物残渣和细菌,可导致智齿冠周炎反复发作,患者会出现牙痛、张口受限、进食困难等症状。其次,如果智齿长歪了,它和相邻的牙齿之间就会出现一个夹角,容易导致食物嵌塞,时间久了,智齿和相邻的牙齿都容易出现蛀牙甚至是牙髓炎。第三,如果智齿生长的位置和方向出现异常,还会影响上下牙齿之间的咬合关系,可能造成颞下颌关节弹响、张口疼痛、夜磨牙等。什么样的智齿可以保留,什么样的智齿必须拔掉呢?

 20140911010010151.gif
可保留的智齿:
        1.智齿生长的位置和方向正常。
        2.智齿没有出现蛀牙,智齿冠周软组织没有发炎和疼痛史。20150214023718193.gif我的牙齿什么情况?点击预约全景片拍摄
        3.有对咬牙

必须拔掉的智齿:
          1.蛀牙:如果智齿出现比较深的蛀牙,特别是需要根管治疗的,一律建议拔掉。
       2.侵犯邻牙:如果生长空间不足,智齿会使劲儿顶住相邻的牙齿继续生长,可能导致两颗牙齿都保不住。
       3.空间不足:如果智齿生长空间不足,在智齿生长过程中,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牙龈肿胀、牙齿疼痛等症状。20150214023718193.gif直接点击预约拔牙专家
       4.不易清洁:如果智齿长得歪七扭八,清洁起来会比较困难,很容易出现蛀牙。
     5.没有对咬牙:不是每个人的四颗智齿都会顺利生长出来,如果一颗智齿的对面没有与之相抗衡的另一颗智齿,可能影响人的咬合关系。
          6.阻生齿:这种类型的智齿,通常埋在齿槽骨的里面,当你感觉到痛时,就要拔掉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