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发炎了该怎么办?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05300534408211135158171480454.jpg

智齿一共有四颗,它的生长并不像其他牙齿一样顺利,大部分人的智齿x终只会成为“阻生齿”,导致炎症发生。智齿发炎怎么呢?除了吃药之外,还有什么处理方式呢?

智齿疼起来时,可先把消炎药研成粉末状,然后敷在疼痛牙上面消炎,能暂时止住疼痛。敷药前后坚持用漱口水或淡盐水漱口,长智齿后不要吃辛辣生冷的,不能吃海鲜、鸡蛋这些“发”的东西,像蔬菜水果可以多吃一些。糖之类的更不能吃了。

20140911010010151.gif

1.智齿发炎,可以用双氧水和盐水交替的漱口,炎症会有所缓解。先用一份的双氧水加上两份的清水,稀释调制,然后用混合液漱口,记得不能直接使用原液,然后再用盐水漱口,每天可以多漱口几次,对于轻度饿智齿发炎有明显的缓解作用。20150214023718193.gif智齿发炎交给专家点击预约

2.智齿的冠周炎的局部治疗是非常重要的,每天可以使用1~3%的氧化氢溶液和生理盐水或其他的灭菌溶液冲洗盲袋,然后点入3%的碘甘油,早期的时候可以局部理疗,外敷中草药帮助炎症的吸收,如果已经有脓腔的形成则需要切开引流。

3.服用消炎药物,可以帮助炎症的消除。一旦炎症发展比较厉害,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的话,则需要通过输液来进行治疗,这个阶段服用消炎药已经没有多大的作用了。

4.智齿发生炎症之后,注意不要用舌头去舔智齿,以免导致炎症更加严重。可以从脸上按揉里面,轻轻的,按揉到稍微的有一点疼的感觉即可,每天按揉50下左右,坚持几天之后疼痛会有所减轻。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清火的食物,例如苦瓜、莲子、菊花茶等等。20150214023718193.gif拔智齿需要多少钱?点击咨询

5.x后建议经常发炎的智齿,在炎症得到控制之后,x好可以尽快到医院里进行拔除,智齿本身作用并不大,完全可以拔掉。一般情况下智齿都是需要拔除的,这样就能避免经常性发炎的问题了。20150214023718193.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