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牙周炎的分型和分度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慢性牙周炎的治疗目标首先应是彻底清除菌斑、牙石等病因刺激物,消除牙龈的炎症,使牙周袋变浅,并争取适当的牙周组织再生,而且要使这些疗效能长期稳定地保持。牙周治疗追求的是长期的功能、舒适和美观,而不仅着眼于治疗期间能保留的牙数。为达到上述目标,需要采取一系列按部就班的综合治疗。由于每位患者的病情不同,同一口腔内各个牙的患病程度、解剖条件、局部刺激因子的多少也各异,因此须针对各个患牙的具体情况,逐个制定相应的治疗计划,而且在治疗过程中根据患者对治疗的反应,及时对治疗计划进行补充和调整。

 慢性牙周炎根据附着丧失和骨吸收的范围及其严重程度可进一步分型。

轻度:牙龈有炎症和探诊出血,牙周袋深度≤4mm,X线片显示牙槽骨吸收不超过根长的1/3。可有口臭。
中度:牙龈有炎症和探诊出血,也可有脓。牙周袋深度≤6mm,X线片显示牙槽骨吸收超过根长的1/3,但不超过根长的1/2。牙齿可能有轻度松动。
重度:炎症较明显或发生牙周脓肿。牙周袋>6mm,X线片显示牙槽骨吸收超过根长的1/2,牙多有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