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为什么会口臭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jpg

口腔异味大概有三种原因:第一种是因为食物残留在口腔中发酵,形成腐败物。比如有蛀牙空洞或睡前不刷牙。第二种是口腔中有炎症,如牙周炎,牙龈炎等。这两种原因造成的口腔异味都是暂时的——原因明了,易于解决。第三种导致口腔异味的原因,就是人们常说的“肠胃热、胃火旺”,这种原因x让人头痛,不论是勤刷牙、喝凉茶,还是泻火清肠胃都无济于事,有许多人因此长期口臭,难以医治。

牙周炎是侵犯牙龈牙周组织慢性炎症,是一种破坏性疾病,其主要特征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齿逐渐松动,它是导致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本病多因为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咬创伤等引起,牙龈发炎肿胀,同时使菌斑堆积加重,并由龈上向龈下扩延。由于龈下微生态环境的特点,龈下菌斑中滋生着大量毒力较大的牙周致病菌,如牙龈类杆菌,中间类杆菌,螺旋体等,使牙龈的炎症加重并扩延,导致牙周袋形成和牙槽骨吸收,造成牙周炎。长期的研究中发现,这种顽固型口腔异味的高发人群分为两类:一是长期熬夜缺觉的人群,二就是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