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牙痛与三叉神经痛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jpg

众所周知,三叉神经痛被称为“天下第一痛”,以一侧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反复发作的阵发性剧烈疼痛为主要表现。然而,三叉神经痛常被误诊为牙痛,误诊误治拔掉满口牙,牙齿成了替死鬼,疼痛却得不到缓解。那么,如何区分牙痛与三叉神经痛呢?

据专家介绍,接诊时经常遇到患者把三叉神经痛当牙痛,甚至拔掉整口牙,但是疼痛也没有丝毫缓解,牙齿就成了三叉神经痛的替死鬼。

尽管有些三叉神经痛患者表现为牙齿痛,但是二者还是有区别的:牙痛是牙病引起的,持续时间较长;而三叉神经痛是一种反复发作的剧烈性疼痛,如闪电,似刀割,让人难以忍受,每次疼痛时间短反复发作,痛的范围为三叉神经分布区,比一般牙痛范围宽。牙痛服用一般的止痛药就有效,而三叉神经痛服用卡马西平才可缓解疼痛。虽然二者类似,但还是可以区分的。如果出现牙齿疼痛,首先就要确诊到底是普通牙病还是三叉神经痛了,以免牙齿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