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孩子好牙齿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孩子的牙齿为何会排列错乱?
 
       有不少家长纳闷,自己和配偶的牙齿都不错,为什么孩子的牙齿就会这么错乱呢。医师指出,儿童牙齿畸形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还是因为后天不良习惯造成的。有的儿童常爱做一些诸如吐舌头、咬铅笔、咬唇、撅嘴等动作,这都是不良习惯,常此下去,口腔内牙齿的正常发育平衡就会被打破,导致牙齿不能萌出到正常位置;或者是这个牙的位置被别的牙齿占领,这样牙齿排列就显得拥挤、不整齐;还有的门牙向外突出,形成开唇露齿,或者上、下牙互不接触、造成咬牙合关系不良的现象。另外,在牙齿发育时期患某些疾病,也可导致牙颌畸形。医师进一步谈到,现实中,多数家长都认为孩子牙齿畸形不是大问题,待换牙后就会好了。医师强调,这样的观点是非常错误的。青少年正畸的x佳时间是11-14岁,过了这一时期,不但畸形问题会更加严重,而且矫正的难度也会加大。如果孩子已经出现牙齿排列混乱、牙颌畸形的问题,应及时矫正治疗,千万不要错过了x佳的矫正时间。
 
牙齿畸形为何要及时矫正?
 
       青运会口腔指定单位福州美可普口腔连锁的正畸专家谈到,做执业牙医的十几年里,亲身经历过欧美人士对于儿童牙齿健康的重视程度。在美国,小孩从一出生就开始重视口腔卫生,1岁起开始看牙医,以便了解孩子口腔状况,为今后的牙齿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长出20颗乳牙时开始检查口腔,如某种原因缺牙及时补位;5岁就要了解口腔卫生知识,知道每天要刷牙两次且方法要正确;7岁起,要检查牙齿有无错位或拥挤,若有及时做专业的矫正治疗。韩医生指出,这是一个观念的问题。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仪态素养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而牙齿就像一个人的名片,只要你一张口,人们往往就能从你的牙齿判断出你的品味和修养。牙齿畸形的孩子,家长若不及时为其矫正,随着其年龄的增长,孩子将会出现咀嚼不充分,消化不良,发音不清,面部不对称等问题,严重的还可能会在心里上渐渐埋下自卑、胆怯的心里隐患。这些问题,在孩子成年后,无一例外会在学习、工作、社交、晋升等方面让他的综合素质大打折扣。因此,家长千万不能小视青少年牙齿畸形问题,应及时到专业机构诊断矫正。
 
      而利用假期矫正牙齿,一般是家长首选,也是口腔专家推荐的x佳时间。因为假期正畸既不影响孩子的学习,在前期的矫牙过程中,父母也能给与更好的指导。孩子在心理上也能接受,想着假期后就能改变容貌,孩子更能积极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