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矫正需要知道的事
来源:美可普口腔    在线预约 | 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591-87629903

 据x新医学调查统计,我国青少年的错颌畸形发病率,乳牙期为51.84%,替牙期为71.21%,恒牙期为72.92%。牙齿畸形不仅影响到青少年形象的美观,更会影响到面部结构的改变导致面部畸形,甚至还会影响到心理健康,造成孩子自卑、压抑、人际交往差、性格脆弱等。


矫正器佩戴.jpg



现在目前口腔门诊比较常见的隐形正畸,有时代天使和隐适美两种,随着隐形牙套的风行,众多的人把目光都落在了这种时尚的美牙技术上来。为此,暑假开始,众多家长开始带着孩子前来口腔中心进行咨询。在选择正畸方法和材料时,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朋友都青睐于美观、舒适、摘戴方便、复诊次数少的隐形牙套矫正,他们觉得正畸不仅是一种美观需求,健康的需要,更是一种时尚的选择。

我查阅了资料,资料显示,无论是天使的还是隐适美的,矫治器均采用国际尖端纳米技术精制而成,完全透明、光滑,牙症者戴用时美观、舒适,减免了目前传统矫治过程中矫治器对口腔引起的并发症。他们觉得正畸不仅是一种美观需求,健康的需要,更是一种时尚的选择。

传统的金属矫正器,是通过树脂粘结的方式,把一个一个托槽粘结在牙齿上,在托槽上固定不同功能的弓丝,牵拉每颗牙齿移位,
 

隐形矫正器,是一付付透明牙套,可以自行摘戴,基本在家自己完成即可,但是每天至少要佩戴20小时以上,通过弹力促进牙齿移位
 
 

总之,无论是传统矫正器还是隐形矫正器,都有符合不同人群的需求,也有个案的区分,有些病例只能选择传统矫正器,但大部分都是传统和隐形都可用的。

在此,我特别向朋友们提个建议,在我们正畸的过程中,必须花精力去注意我们的口腔清洁卫生,这个非常重要,原因很简单,如果是传统矫正器,托槽是需要固定在牙齿上的,后期还会有各种功能的弓丝,橡皮链,必要时会需要增加一些附件,对于口腔清洁,是有一定阻碍的,但是如果口腔卫生不能维护好,就很容易导致蛀牙或者口腔方面的其他问题,口腔清洁一定要做好。

以下两种产品是可以帮助正在做正畸的朋友提高口腔清洁卫生的,只是举例说明,各种牌子,挑你们自己喜欢的就好